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

【忘羡】喂,我要投诉你家的冰箱

客服叽x投诉羡


“不是我说啊,哥哥,你家的冰箱质量很不好哎!”  ——题记



魏无羡拔掉了冰箱的插头,坐在饭桌上,翘着个二郎腿打电话。


机械的女声出现了:“工号19840123为您服务。为了确保服务质量,接下来的通话可能会被录音。”


听到这个工号,魏无羡激动得盘起了腿。接下来,电话里传来了略微低沉却又磁性撩人的声音:“您好,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?”


魏无羡:“喂,我要投诉你家的冰箱。”


“可以提供一下订单号吗?”


魏无羡:“哦,当然,订单号我都背出来了:20181030。”


“好的。请问冰箱有什么问题?”


魏无羡把手里拔下来的冰箱插头往地上一扔,打开冰箱门煞有介事地往里面看了一眼:“问题啊……问题就是它不制冷了。”


“请问它从何时开始停止制冷?”


魏无羡:“嗯……有一会了,一两个礼拜吧!”


“系统显示您三天前刚买了这台冰箱。”


魏无羡:“额,对哦,那就是三天前。”


“所以冰箱自从买回来就没有制冷。”


魏无羡:“对对对,差不多。”


“好的,我会为您联系技术人员上门检修。请问您方便留下联系方式吗?”


魏无羡兴奋地踢飞了鞋子:“啊哈哈哈,那当然。我的手机号是1381881888,1381881888。记下了吗?要我再说一遍吗?”


“不必,谢谢。之后会有技术人员联系您。请问您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?”


魏无羡:“我要是说没有你是不是就要挂电话了?”


“嗯?”


魏无羡:“我打这个电话打了很久哎,你可不能就说这么两句话就把我挂了呀!”


“系统显示来电等待时间平均为半分钟。”


魏无羡:“可是别的工号听起来太难听了,只有你的工号最好听。我打了二十几个电话才打到你这条线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多谢青睐。”


魏无羡:“不是我说啊,哥哥,你家的冰箱质量很不好哎!我做的冰皮月饼放在冰箱里,现在都化光了。这些月饼我做了好久,是亲手做给我喜欢的人的,可是还没送出去,就已经化光了。”


“抱歉。”


魏无羡:“抱歉倒是不必啦!做起来也没有那么费事,何况是送给自己喜欢的人,做多少遍也不嫌烦。哥哥,你喜欢吃冰皮月饼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魏无羡:“喜欢什么馅的?绿豆,紫薯,还是枣泥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魏无羡叫道:“莫非是水果味的吗?芒果,蜜桃,还是青柠?”


“青柠。”


魏无羡:“我就知道!那就青柠了!你喜欢兔子吗,哥哥?”


“嗯?”


魏无羡:“我会雕花的。你喜欢兔子吗?我把月饼雕成兔子的样子怎么样?”


“好。可是……”


魏无羡笑嘻嘻地道:“可是什么?”




蓝忘机听着耳机里对方上扬的语音,就算只是声音,仿佛也能让人凭空想象出一张好看的、雀跃的脸庞,此刻正擎着笑,不怀好意地道:“可是什么?”


蓝忘机听过喋喋不休抱怨的声音,听过阴阳怪气嘲讽的声音,听过公事公办冷漠的声音,却第一次听见这般,兴高采烈的,快活的声音。


光是这声音,就让人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。


蓝忘机突然就想吃冰皮月饼了。


可是这月饼,人家是送给意中人的,不是送给他的。


蓝忘机沉声道:“你说这月饼要送给你喜欢的人。”


出于某种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原因,蓝忘机抛弃职业习惯,放弃了使用“您”这个称呼。


“是啊,就是送给我喜欢的人呀!那我问问你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蓝忘机下意识地皱了眉头: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没有什么可是。对了,除了月饼,你还有什么喜欢吃的吗,哥哥?我很会做菜的,不止会做月饼。”


虽然话题已经和冰箱完全无关了,但是蓝忘机居然没有试图结束对话。他默默地把系统提醒他对话超时的界面关了,低声道:“是吗?”


“你喜欢喝汤吗?莲藕排骨汤。”


蓝忘机“腾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双手死死地摁住耳机:“你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不喜欢?”


“不。”蓝忘机坚定地道,“喜欢。”


“莲藕排骨汤”这个字眼,仿佛夏夜的第一声惊雷,炸出了他抱守了整个冬天的遐思。


一年前,有个人打进了他的客服专线,却没有投诉任何东西,只是问他:“假如有一个人,他害死了他最亲的姐姐,和他一起从小长大的兄弟恨不得杀了他。他没有父母,没有别的亲人,曾经认识的朋友都和他划清界限。那这个人,还有什么理由继续活着呢?”


蓝忘机道:“有的。”


“有吗?我觉得没有。假如连我所有的家人朋友都恨我,不信我,那我坚持的东西,到底有什么意义?”


蓝忘机道:“我信你。”


“你都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,你怎么信我?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说。我听。”


“我的故事很长,可能要说一整天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说。我听。”




魏无羡听到电话里传来异常坚定的一句:“不。喜欢。”那声音里的慎重仿佛根本不是在说喜不喜欢喝什么汤,倒像是把自己的一辈子许给了什么人。


魏无羡的眼角莫名有点湿润,但他依旧笑得很开心:“那你能吃辣吗?我烧的菜,都有点辣哦!”


“能。”


魏无羡笑道:“真的能?你可不能骗我!上了我的贼船,到时候就不能反悔了。”


“不反悔。”




蓝忘机的面前电脑的页面上跳出了“严重超时”的警告,意味着他跟一个用户说了太久,应该挂断电话接下一个用户了。蓝忘机强制关闭了超时警告,只听电话里还是那兴高采烈的,快活的声音。


“莲藕排骨汤嘛,超级好做的。你要是想学我可以教你。先浸泡排骨去血水,然后用料酒腌制……”


话筒对面的那个人,究竟有多么快乐呢?以至于那温暖的感觉都顺着电话线,注入了蓝忘机带着笑纹的眼角。


“你说,我要是做了兔子月饼,烧了莲藕排骨汤,向我喜欢的人告白,他会接受吗?”


蓝忘机还没有回答,对方立刻接着道:


“其实他大概不会接受吧!告诉你一个秘密,他都不认识我。他没见过我,可能早就把我忘了。但是没办法,我就是喜欢他。你说,我是不是很不要脸?哈哈!”


“不。”蓝忘机说。


“那你说,他还记得我吗?”


蓝忘机默默地攥紧了拳头:“记得。”


“要是记得的话,愿意尝一尝我做的月饼和汤吗?”


蓝忘机:“愿意。”


“吃过了之后……”


蓝忘机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。


“我可以表白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会接受吗?”


“会。”


评论 ( 103 )
热度 ( 2583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零不加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